close

【鄧玉瑩╱台中報導】台中市張姓婦人不滿黃姓丈夫小氣,對家人刻薄,又把同性戀長子趕出家門,在菜裡加硝酸鹽水和清潔劑髒水給丈夫吃,被丈夫裝監視器拍到加料畫面,報警控告她下毒。張婦辯稱只想教訓老公,但檢方認為張婦四個月內加硝酸鹽和髒水次數多達七十次以上,足以讓丈夫慢性中毒死亡,昨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她。

做法極端

黃男(五十歲)昨表示:「結婚二十年,我不曾打過她,只因對孩子教育理念不同,就用這種蠢方法對付我,她不曾道歉,沒有悔意,我不原諒她。」張婦(四十八歲)昨激動哭訴:「我是蠢,蠢得忍他二十年,以為可以等他改變脾氣,改變自私,他用髒話罵我二十年。我向他要買菜錢,他回罵:『這是給你的買B(指屄)錢!』(意即把妻當妓女,付買春錢)這是人過的生活嗎?」

長子生病拒付醫藥費

黃男原是軍人,退伍後僅靠退休俸生活,沒有工作,張婦則是家庭主婦。台中地檢署偵辦時她表示,婚後不滿丈夫小氣,長子從小體弱多病,他不但拒付醫藥費,還要醫師放棄急救;長子就讀台中一中資優班,不給課輔費;長子考上東海大學,也不給生活費,待長子「出櫃」公開同性戀身分,丈夫還將兒子趕出門。
檢方查出,張婦今年三月買了五公斤硝酸鹽,每次用水溶化加入丈夫吃的菜,或用塑膠袋浸泡水、清潔劑水摻進張夫喝的水,企圖使丈夫飲用後,慢性中毒死亡。
今年五月初,黃男發現家裡出現很多不明瓶罐起疑,裝電話錄音機錄到張婦告訴長子欲毒死他,就在客廳和陽台裝監視器,拍到張婦下毒畫面,報警處理,警方隨即在家中搜出她買的硝酸鹽。
張婦否認企圖殺人,她說:「電視上說硝酸鹽是清潔劑的一種,吃了會肚子痛,我要讓他肚子痛,讓他知道兒子生病的痛苦,教訓他。」

硝酸鹽過量會休克亡

張婦的長子在部落格寫文章表達對父親的怨恨。翻攝畫面

張婦的長子在部落格寫文章表達對父親的怨恨。翻攝畫面

檢察官調查發現,張婦下毒達七十次以上,逾越教訓程度,認定她有殺人犯意,昨將她依法起訴。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表示,平常吃的蔬菜也有硝酸鹽,少吃不會有事,若吃的量太多,會經由胃腸道細菌作用,轉變成有劇毒的亞硝酸鹽,可能引發頭暈、嘔吐甚至缺氧導致休克死亡,也會有致癌風險。
台中縣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吳文楦表示,長期婚姻關係失調,很容易出現極端的解決方法;且常因溝通不良,當事人往往對另一方的怨懟渾然不知,更加深彼此的誤會和仇恨。他建議,夫妻若遇難溝通或無法解決的障礙,可向縣市政府的家庭教育中心求助。

 

本文取自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2817113/IssueID/20100916#

 

家庭變得這樣支離破碎,令人感傷。

但是下毒七十幾次,真是有夠誇張!

點擊看影片婦下毒70次殺吝嗇夫 起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